华南师范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 物流管理MBA招生简章 (MBA Logistics Management)

                         华南师范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

                              物流管理MBA招生简章

                           (MBA Logistics Management)


项目简介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创建于1828年,是德国最古老的工业大学之一,与亚琛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同列为德国最著名的十一所“精英大学”成员及九所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在德国和海外均享有崇高的威望。

为了满足国际学生逐年报考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增长需求,更合理地分配教育教学资源,使每位国际学生均能享受德国的优质教育,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于本世纪初成立了德累斯顿国际大学。该校自成立后,发展迅速,主要提供研究生教育,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级重点学科为经济、法律、理工等研究方向。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物流管理MBA是上述两所姐妹院校的合作建设研究生专业。国际学生在德累斯顿国际大学完成课程,学习成绩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者将由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颁发物流管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MBA-LM)。


      2016030401.jpg


华南师范大学与德累斯顿国际大学于2015年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共建物流管理MBA项目,该项目课程采用“1+1”培养模式,在中国及德国均采用英语授课。学生可在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物流管理MBA专业一年内完成8门专业课程,所有国内课程学分均获得德累斯顿国际大学认可并予以豁免。学生达到德国大学入学条件,可赴德累斯顿国际大学完成一年专业课程,学习成绩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者可获得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颁发的物流管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MBA-LM)。


      2016030402.jpg


毕业文凭

学习成绩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者可获得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颁发的物流管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MBA-LM),该证书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备案,并被国际认可。

 

学习目标

学习高级物流、业务运营、制造、配送和供应链管理、制定计划、管理工具、应用软件程序。

学习鉴定业务运营中的战略方针、利用先进物流管理、整合公司及战略经营来提高公司的竞争优势、为产品设计合适的供应链、实现大规模客制化、创造虚拟整合公司,使供应链顺畅流通。

学习内容还包括延误、预测、合作船运、新产品开发、客户有效回应、供应商管理存货(VMI)、网络技术对供应链的影响、电子商务和证券投资等。

 

课程概述

授予学位:物流管理工商硕士(MBA Logistics  Management)  

授课语种:英语授课

开学时间:每年4月、10月(春季、秋季入学)

学制:      2年,国内一年,德国一年(包括论文写作及答辩)

学费:       国内:45000RMB   德国:10500

授课模式:小班强化教学,共6个学习模块和硕士论文。主要内容为管理、供应链管理和物流管理。自2014年起,模块中新增物流领域最新的SAP课程,并且在毕业时组织学生参加欧盟物流协会(ELA)的国际物流资格证书考试。该证书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得到众多跨国公司的认可,并已成为国际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最权威认证。

 

入学条件  

大学本科毕业,有学士学位,专业不限;

大学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大学英语六级、雅思6分;

项目负责人--Rainer  Lasch 教授

在物流管理领域,该项目负责人Rainer Lasch  教授学术造诣非凡,Lasch教授不仅是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系主任,而且兼任德累斯顿国际大学经济社会学院专家主任,还是多个国际物流专业组织和委员会的核心成员。此外,Lasch教授以及他的学术团队和各大国际知名企业有众多的合作项目。因此,在德累斯顿国际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不仅能够学到最完整、最先进的理论知识,在学习期间还能够得到很多实践机会,和国际一流企业的领导和员工共事,为未来的事业发展提前打好基础。

 

就业机会

伴随中国近几年来物流产业的蓬勃兴起,国内对物流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根据国家职业统计部门最新报告显示,物流管理人才已成为我国12种紧缺人才之一,人才缺口达600余万人。但由于我国的物流管理起步较晚,和国际上发达国家有很大的差距,目前国内只有几所大学能够培养本科层次的物流管理专业人才,硕士层次几乎还是一个空白。

由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颁发的物流管理MBA学位证书(MBA-LM),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特色物流管理专业MBA,弥补了中国大学欠缺此专业课程的不足。巨大的行业缺口也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更高的薪资标准以及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项目优势

1+1培养模式,实现国内国外顺利过渡及课程衔接

中国“211工程”重点大学出国留学研究生项目

德国名校物流管理MBA学位,学历获国际认可

英语授课,毕业后掌握英德双语

德国大学教授到中国亲自面试,免审核部面试

校方负责安排专人接机、学生宿舍、注册、保险等一系列完善的境外服务

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学员能够学到跨学科的知识以及社交技能,为未来在公司中更高的领导职位打下基础


  联系方式

  石牌校区:

  咨询电话:020-85215679      020-85215565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55

  南海校区:

  咨询电话:0575-86687185      0757-86687773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大学城

  学校网站:www.scnu.edu.cn

  学院网站:ibc.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