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学院概况

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设金融学(中英合作办学)、财务管理和法语三个本科专业,有中外联合培养国际商务和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类商务英语)两个研究生专业,其中金融学专业是广东省特色专业。学院拥有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其中具有出国留学进修经历的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2/3以上,外籍教师10余人。学院拥有珠江西岸战略研究中心、跨境教育质量保障研究中心,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建立了跨境教育质量保障研究基地。

学院突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特色,整合了中外优质教学资源,引进了国外合作大学专业核心课程,与国外合作大学教师共同开设全外语课程。现有统招本科生735人,研究生32人,每年接收法国、加拿大、比利时等国留学生。学院每年就业率保持在100%,连续三年被评为华南师范大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升研率以36.8%位列全校第二,其中金融学专业升研率达到67.5%,65%的学生被世界一流大学录取。

学院与国外高校共同搭建实践教学平台,现有广东省省级实验示范中心和广东省省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并设有金融工程大数据分析实验室、ERP财务管理创新实验室、国际化学习实践与创新中心、VR实验室,以及国际课程实验室和国际化综合实验室等。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原则,实现培养模式国际化、师生资源国际化、管理队伍国际化,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等20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融合中外优质教育资源,提供形式多样的中外交流项目,给教师学生提供一个国际文化交融的大平台。


college histor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