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英魂不泯,浩气长存,赓续精神,砥砺前行——记国际商学院升旗仪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03 16:21:33 点击:收藏本文

2023年4月3日清晨,在夹着雨丝的晨风中,国际商学院于南海校区升旗台前以“英魂不泯 浩气长存 赓续精神 砥砺前行”为主题进行了相约升旗礼活动。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邦卫、全体辅导员和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image.png


早上七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护旗手们在全体人员的注目下,护卫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右手向空中一扬,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向上升起。在场所有人员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一起奏唱国歌。庄重的仪式,澎湃的心情,向红旗表达着最崇高的敬意。彼时,雄浑的歌声响彻校园,映衬着五星红旗格外鲜艳。随后,由学生代表朱希怡、李欣瞳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缅怀英雄,接续奋斗》主题朗诵,在致敬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的同时,也表达了国商青年学子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的坚定决心。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邦卫做“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的主题讲话。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近代史上革命先烈为了革命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并以周文雍和陈铁军的生平事迹为例,讲述了一个革命时代的伉俪情深。英雄先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与信仰,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学生,在享受和煦的春风、美丽的校园、优等的教育同时,更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要把革命传统牢牢记在心头。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国旗下的庄严仪式,激励着国商人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以先烈为榜样,用青春的坚韧和自信去奋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人:黄佳烨

图片来源:罗宗宛

初审:刘杏茵 欧恩琪 区宇瑶 赵子晗

复审:谢泳雯 梁耿雄 张雨

终审:刘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