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组织开展学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06 15:24:32 点击:收藏本文

为表彰优秀学生,传递榜样的力量,营造良好的学风,国际商学院于121日下午开展首届院长奖学金之“学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活动。全体院领导、各系部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参与,活动由庄慧娟副院长主持。


图片6.png

图片7.png

    

    首先,主持人庄慧娟副院长对国际商学院院长奖学金之“学业奖学金”基本情况做出相关介绍。该奖学金自2022年秋季开始设立,用于奖励上一学年成绩在专业排名前10%的优秀学子。此次学院为2019级、2020级与2021级共69名本科生颁发共计116千元的奖学金,其中成绩排名前2%的同学获得一等奖与3000元奖学金,排名2%5%的同学获得二等奖与2000元奖学金,排名5%10%的同学获得三等奖与1000元奖学金。

接着,李新强书记宣读表彰决定与获奖名单,授予陈韵洁等11名同学一等奖,神咏茵等25名同学二等奖,张钰佳等33名同学三等奖,他鼓励在场同学以先进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随后,吴剑丽院长、李新强书记与刘邦卫副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颁奖仪式后,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代表董晓敏、2021级法语专业学生代表齐云羲与2021级金融专业学生代表廖嘉鹏上台分享获奖感想与学习经验。他们纷纷对学院领导、任课老师与同学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获奖是学院对他们的肯定与鼓励。提及平时的学习,他们都强调要树立目标,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与自觉性,根据学科特点调整学习方法。同时他们建议,在大学生活中要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与各类活动,以全面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与实践能力,珍惜机会,坚定前行。

图片4.png 

最后,吴剑丽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她勉励同学们要认识到学习是学生最根本的事情,应逐步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自主自律地钻研知识,以适应日新月异的社会,为他人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院长以切身经历为例,深入浅出地启示同学们未来是无限的,要立足当下做好我们能做到的,永远朝着阳光,而不是一味抱怨,空留遗憾。

本次活动展示了国商学子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传递了榜样的力量。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活动中有所启发,学习优秀同学的品质,激发自身学习动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取得进步。

 

图片5.png

 

图片来源:李林颖 林少奇

撰稿人:曾月融

初审:刘杏茵 黄天欣 赵子晗

复审:谢泳雯

终审:刘邦卫、庄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