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关于选拔2022-2023年度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委员会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07 11:02:24 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工作需要,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委员会现面向国际商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选拔2022-2023学年主要学生干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

国际商学院团委各部门执行部长

二、选拔岗位任期

2022年9月至2023年9月

三、选拔对象

国际商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

四、团委部门岗位职责介绍

1.秘书处

秘书处作为团学的联络部门,主要负责学院的外联工作与内部协调工作,定期参加校级扩大会议,做好团学各类公文的撰写及归档工作,统筹各类活动物资场地的管理协调工作同时,负责各类会议的安排开展及记录工作。

2.组织部

组织部主要负责学院团员管理及思想教育工作,主要负责全学院共青团组织工作联系;监督、指导各年级团组织活动的开展;协助收缴团费、五四评优组织关系转移等工作;策划并举办新生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等各类团员思想教育活动。

3.实践部

实践部主要负责学院学生各类社会实践工作,负责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大学生基层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招募、管理、组织实施等同时,积极推进学院寒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工作,推动暑期三下乡活动及各下级团支部落实“展翅计划”等工作的开展,及时对接团工委实践部下发的各项工作以及督促团支部完成相关工作以及志愿实践活动类的评优。

4.科调部

科调部主要负责推动学院学生科研活动的开展,其工作主要包括3个方面。第一,定期举办相关的比赛活动介绍会、比赛指导讲座、师兄师姐经验分享会,如国商领航成长学堂、人文科技100讲等;其次,组织安排学校及学院的调研比赛、科研活动等,如“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攀登计划项目、金种子和一般课题培育项目以及“青研杯”调研比赛;第三,鼓励并组织学院内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类比赛,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清远杯”创新创业大赛等。

5.团学宣传部

团学宣传部主要负责学院学生活动的宣传工作,做好相关新闻时事报道,围绕团的工作重点,提出宣传工作计划,以各种宣传手段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学院的团学动态,抓好对外宣传工作。

6.校园文化部

校园文化部主要负责学院各类大型文化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如推动校园舞蹈大赛,校园主持人大赛十大歌手比赛等校园文化活动同时负责学院大型活动的策划如文化节 才菁节毕业晚会学生干部干事聘任仪式学者下午茶等活动的开展,此外还将负责院级各类主持礼仪工作及院级艺术队的管理。

五、国际商学院各部门执行部长选拔条件

1参选人员须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

2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

3、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无违纪违规记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群众基础好,得到广大青年的支持和拥护,在广大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和影响力;

4热爱共青团工作,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执行力,有团队合作精神,有共青团工作或其他学生组织工作经验优先主要面向20202021级本科生选拔;

5学习成绩优良,无重修科目 

、选拔程序

(一)报名

推荐方式为自荐,每位同学限报1-2个意向职位所填材料必须属实。有意向报名的同学按要求填写好团委主要学生干部报名表见附件一),2022年712下午1800前发送至秘书处公邮ibcsums18@163.com邮件统一命名为:“姓名+职位意向”“张三+实践部部长

(二)审核

院团委将对所有报名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拟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形式及内容另行通知。

(三)考察

团委对候任人选进行考察,出具考察情况说明,说明内容包括候任人选的政治素养、思想道德、学业水平及群众基础等。

(四)确定录用

院团委根据候任人选综合表现情况择优确定录用。

    联系人及电话

    梁耿雄 0757-86687216

    张梓琪 13533129897

    陈   18028671428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委员会

                        202277

附件一:团委主要工作人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