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Déli咖啡厅党员示范岗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4 16:14:03 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国际商学院将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学院的Déli咖啡厅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将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其中,鼓励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Déli咖啡厅是我院的教工之家,学院结合了国际化教育的特点,于2014年引入学生创业管理机制,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创新创业的实践平台。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同时,也为师生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和情感沟通的空间。咖啡厅内设立党员自主理论学习中心,购置党的学习书报,各党支部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也是我院加强学院师生党员教育、搭建党群联动的重要平台。



在活动中,教工党员定期在咖啡厅接待来访学生,为来访学生给予帮助;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学生党员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咖啡厅的日常经营中,学习饮品、餐品的制作、管理咖啡厅内党史学习材料、协助开展相关活动,为学院乃至校区的师生提供接待服务。“党员示范岗”的设立具有广泛的教育意义,使各位志愿者在劳动实践中感受到为人民服务的充实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中体现良好素养,展现良好的党员形象。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的收获颇丰:

19级金融的徐炜怡同学认为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志愿服务机会,可以让学生体验咖啡厅的运营。在服务过程中,她学习了如何制作生椰拿铁,从磨粉、称重、压实咖啡粉到添加生椰浆、包装,每一个步骤都把握精准、井井有条。咖啡厅每一份产品看似简单,其实都饱含着店内员工的用心,他们会在一天营业前将洗好的碗筷放置在架子上,擦拭店内桌面,用完的碗筷及时清洁并放回消毒柜,仪器旁也会粘有小纸条提醒操作流程。这里的一杯一碗,一桌一椅都是如此可爱、温馨。

19级金融的黄岚同学在服务结束后写下了自己的心得:本人于3月28日中午在Déli咖啡厅参与学院党员示范岗的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值班人员进行厨具清洗和环境清洁。Déli咖啡厅坐落于综合楼内,服务范围辐射国商乃至整个南海校区,能够与值班人员相互配合,为师生们服务,为他们提供午憩时分的便利。我认为是能够诠释奉献、担当的党员精神和“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的。



19级法语的黄译仪同学表示: 作为党员示范岗的志愿者,我参与了Déli咖啡厅的经营,为到店的师生提供了服务。在工作过程中我根据客人的需求制作餐品,学到了新的技能,也在轻松愉快的工作氛围结识了新的朋友,这次志愿服务真是让我收获满满!

20级国际商务的邓勇安表示:这次积极参加学院咖啡厅志愿服务的经历,使我深深感受到了青年人就应该有这种热心奉献、乐于助人的诚挚之心,这种“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我倍受鼓舞、激情盎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相比于物质金钱,我认为我们更应该去服务社会,造福民生,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追求。



党员示范岗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尝试的机会,在劳动实践中,志愿者们的服务能力和服务精神得到了提升。除了示范岗,国商学子们的身影也出现在核酸检测、大学生之家、支教活动中,他们积极参与实践活动、践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落实党的指示,发挥了“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国商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文字:潘美煊 刘靖钰

图片:Déli咖啡厅

初审:杨晓明

复审:梁耿雄

终审:刘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