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2 15:18:22 点击:收藏本文


12月14日,为及时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思践悟,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佛山市铁军公园进行学习教育,在党支部书记吴玲芳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陈铁军纪念馆是广东省级和佛山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展馆记载了中共优秀党员、入选全国100个最有影响力的革命先烈陈铁军烈士的光辉一生。各位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陈铁军纪念馆,在志愿者的讲解下了解陈铁军烈士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革命奋斗的短暂而又壮烈的一生。追溯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辈大无畏的奉献牺牲精神,使各位研究生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表对陈铁军烈士的敬意,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陈铁军烈士雕像前鞠躬致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参观活动结束后,由李伟山和罗雪芹等同学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队积极进行党史和党建知识的抢答游戏。通过党史知识的小竞赛,激发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形成好的学习氛围,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最后,党支部书记吴玲芳老师总结道:“铁军公园是佛山市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陈铁军烈士一家都为党的光辉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image.png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教育,促使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深刻感悟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激励其积极探索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深化对党的理解,回望初心,勇担使命。通过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来奋进新时代、迈好新征程。

 

撰稿:赵亚 舒伦

初审:李婧 吴玲芳

终审:柴少明 刘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