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书记茶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9 17:29:35 点击:收藏本文

为帮助我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更快进入学习状态,更好认识自我,并做好研究生职业发展规划,101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刘邦卫副书记为我院2021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书记茶座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吴玲芳老师主持。

本次书记茶座分别就专业定位、未来发展、求职方向和实践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刘书记首先结合在研究生院多年参与思想政治教育、就业规划和奖助贷等工作的经历,就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成长的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面对部分同学对于国际商务专业学习及发展的困惑,刘书记对大家的建议是,作为新生要调整心态尽快进入角色,强调作为研究生要以科研为己任;要深入本专业的学习,在专业中寻找自己的兴趣。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进行未来发展规划的问题,刘书记提醒,应尽早考虑毕业后选择求职或是继续升造。他督促同学们,若选择升造,应在读研期间更注重学术能力的培养,积极参与科研课题,努力提升科研水平;若选择就业,应更注重专业应用技能的训练和领导力的培养。他强调,领导力是帮助大家发展更好、走得更远的硬本领。

刘书记还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大家总结了几点关于求职的考虑因素,分别以地域、行业、平台、策略、目标和身份定位等方面给与了专业的分析和阐述。结合同学们的提问,刘书记进一步对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如何加强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最后,刘书记强调,作为一名研究生,应注意处理好学业与实践的关系,积极与导师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于学习和职业发展的建议。

通过本次茶座的分享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迅速地进入学习状态,认真地进行自我规划,相信2021级全体研究生定能找准定位,以昂扬的姿态面对全新的学习生活。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赵亚、吴玲芳

审稿:刘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