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商启航新征程,红星照耀破前浪——国际商学院“党课开讲啦”活动及“公寓文化与大学生成长”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1 15:18:00 点击:收藏本文


为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引导,推进党史教育落深落实,提升党对青年的思想领导力,培育综合素质过硬的时代新人。2021年10月9日,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党课开讲啦”活动及“寓见美”——公寓文化与大学生成长主题讲座在信息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如期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强与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担任主讲人,活动由 2021级辅导员张雨主持,国际商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活动。

 

“学讲话 明责任 谱新章”:国际商学院新生入学报告暨“党课开讲啦”活动

李新强书记在活动开始时高度赞扬了国商学子在军训期间勤奋刻苦的精神并与2021级新生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度发掘了讲话中蕴含的红色精神。

 

image.png


新生教育也是活动中重要的一环。李新强书记要求国商学子们明确自身的责任并提出了“劝学”的重要论述精神。他要求新生提升综合素质并培养自己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image.png


大学生活伊始,同学们可能会难以适应,李新强书记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希望同学们要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学习、锻炼、实践”,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负责,做一个正直、勤奋、阳光的人。

 

 

“寓见美”:公寓文化与大学生成长主题讲座

面对适应宿舍和建设宿舍文化时的种种问题,谢子娟副书记给出了更加清晰的应对方法,并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寓见美、寓见您、寓见它”。在宿舍生活中,同学们应养成秩序意识与安全习惯,共同维护宿舍的整洁度与安全性。此外,宿舍还应有明晰的共同愿景,和谐、乐于分享的宿舍氛围是促进宿舍成员共同进步的不二法门。

 

image.png


谢子娟副书记还提出了“党建领航”的宿舍文化建设要求。在生活中学习红色思想,传播红色文化方可更深刻地了解党的主张,贯彻党的精神。

青年的高质量发展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重要基础。国商青年当铭记党的号召,牢记肩上使命,从细微处做起,奋力进取,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撰稿人:陈少杰

图片来源:汪璇

初审:唐亦思

      复审:梁颖琳

终审:刘邦卫 谢泳雯 张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