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2021级第一届级委招募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4 19:21:26 点击:收藏本文

为统筹协调国际商学院2021级各班级的工作,增强基层班干部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以方便国际商学院2021级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2021级年级委员会在学校和学院的各级部门指导下,协助2021级辅导员老师开展年级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根据工作需要,面向国际商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招募选拔第一届2021级年级委员会委员,即2021-2022学年2021级年级委员会委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级委员会委员名额如下:

1. 级长,1名

2. 主管秘书工作副级长,1名

3. 主管团务工作副级长,1名

4. 主管纪检工作副级长,1名

5. 主管学习工作副级长,1名

6. 主管生活工作副级长,1名

7. 主管文体工作副级长,1名

8. 主管宣传工作副级长,1名

 

二、申报条件

1. 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

2. 思想进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

3. 为人正直,学习刻苦,工作勤奋,作风正派,责任意识强,肯吃苦耐劳,能在广大学生中起模范作用。

4. 热爱学生工作,组织纪律性强,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决策能力。

5. 竞选主管宣传工作副级长的同学,应当具备一定宣传工作技能及经验。

 

三、年级委员会选拔程序

级委的产生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全年级以“个人自荐或组织推荐——资格审查——面试——名单公示——试用——正式录用”的程序选拔考核产生。

 

四、级委职责要求

(一) 级长:

(1) 统筹副级长,督促各项工作落实;

(2) 协助辅导员工作,及时上报年级工作计划,活动情况;

(3) 组织年级特色活动,跟进活动开展;

(4) 联络、管理各班班长,做好年级通知下发;

(5) 监督、跟进学院涉及到2021级活动的开展。

 

(二) 副级长(主管秘书工作)

(1) 协助级长,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及时转发通知;

(2) 整理保存年级级委、各班班委花名册和通讯录;

(3) 协助辅导员工作,组织各项例会,记录整理会议内容;

(4) 负责文书工作,撰写活动策划书,归档保存各类文件;

(5) 负责草拟年级委员会工作条例,规范年级委员会的工作。

 

(三) 副级长(主管团务工作):

(1) 组织好推优、优秀团员评选等工作;

(2) 及时向各团支部传达贯彻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到各班;

(3) 监督检查各班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并向院团委请示、汇报工作;

(4) 在主管团务工作的同时,分担年级宣传工作,负责拍照、推送排版等工作。

 

(四) 副级长(主管纪检、组织工作):

(1) 统计、检查各班考勤情况、宿舍晚归情况,并了解请假情况,课堂纪律情况,及时向辅导员反映;

(2) 协助辅导员和级长,组织召开级会,组织年级其他活动;

(3) 定期收集、调查年级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年级委员会反馈;

(4) 疫情下负责年级健康打卡的提醒工作,每月统计未按时打卡同学的名单。

 

(五) 副级长(主管学习工作):

(1) 与学院教务员以及各班学习委员保持密切的联系,及时将教务通知转发到各班;

(2) 定期向学习委员收集各班的有关学习方面的问题和意见,教务问题和及时反馈给教务员,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3) 定期参加年级学习委员会议,促进年级各班学风建设,做好学风监督,定期将各班学习情况反馈给辅导员;

(4) 在学校和学院各级部们的指导下,配合各班学习委员,做好学年综合测评工作。

 

(六) 副级长(主管生活工作):

(1) 做好年级勤工助学、助学贷款、困难补助等助困基础工作;

(2) 收集、管理年级级费,记录级费使用情况并向同学们定期公开;

(3) 配合学校进行宿舍方面的管理和检查;

(4) 主动发现收集同学们生活中的困难,积极解决并及时向学院反应。

 

(七) 副级长(主管文体工作):

(1) 对接院团委文体部,及时转发通知至各班,监督各班具体落实情况;

(2) 落实年级有关文体方面的工作,如体测、体检、校运会等,组织年级文体活动;

(3) 定期收集各班有关文体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辅导员和院团委文体部;

(八) 副级长(主管宣传工作):

(1) 负责各项年级活动的拍照工作,筛选保存照片;

(2) 负责撰写推送文案和推送排版,宣传推广年级的各项活动;

(3) 对接各班宣传委员,转发通知,完成学校、学院各级部门下发的关于宣传方面的工作。

 

五、选拔流程

1. 有意愿参加竞选同学,可从即日起,至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下午5点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552665473@qq.com (报名表可直接使用附件模板,亦可根据模板内容自行设计制作个人简历以及年级工作设想方案,但必须标明报名的具体职位);

2. 面试方式:辅导员老师、兼班进行线下面试;

3. 面试时间:暂定9月29日(以具体通知为准);

 

2021年9月24日

国际商学院2021级年级委员会

2021级委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