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记国际商学院红色教育外出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01 23:48:22 点击:收藏本文

12月27日,国际商学院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团学服务中心学生干部共同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和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的红色教育外出学习活动。此活动旨在通过参观文化古址,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形成新认识,开拓新境界。

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革命纪念地。1962年,毛泽东在此主办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深入研究中国农民问题,培养大批农民干部,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2001年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5年被评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image.png



大家先后参观了第一展厅、第二展厅和明伦堂等展馆,通过照片、文献资料、视频等形式学习农讲所创办的历史背景及参加革命斗争的情况,再现了党员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加深了大家对革命家们革命事迹的了解。参观学习过程仿佛置身于历史长河中,同学们仔细观看,踊跃交流,学习气氛浓郁。

领略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通过了解农讲所展馆中所展出的历史文物,同学们能够真实地感受到当时的历史情景和党员先辈们高度的革命情怀,深深地感受到他们身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党员精神,切实体会到党员先辈们的满腔热血以及他们对革命事业的义无反顾。




image.png




随后,同学们步行前往广州近代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广州近代史博物馆是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分馆之一,是广东省、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国共两党许多重要人士,如孙中山、蒋介石、胡汉民、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宋庆龄等,都曾经在这里办公、活动,与咨议局旧址一道见证了中国近代历史许多重大事件的发生。




image.png



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一张张满载着历史印迹的珍贵图片、一幕幕展现着革命史实的珍贵影像,在场的同学深刻感受到在创立和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中,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全体同学在鲜活的历史事件中汲取精神的滋养和力量,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通过这次红色教育外出学习活动,同学们在重温革命历史中追忆革命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回顾新中国走过的曲折道路,我们更加坚定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信念,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担当与求实创新精神。

 

图片来源:刘烁玲

撰稿人:朱碧煌

初审:曹雅轩

复审:刘烁玲

终审:谢泳雯 马轲 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