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6 22:05:00 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让师生深入学习、领略我们党和国家在世界经济格局深刻变化环境下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战略、新方向、新思路,国际商学院组织行政职工、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节目。国商政工队伍于综合楼A201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直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强、副书记刘邦卫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学院组织无课程学习任务的同学观看直播节目,其余学生于课余时间观看视频回放。同学们认真观看节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参会同学收看庆祝大会)


  在庆祝大会直播开始之前,参会的教师以及同学通过一则视频,回顾了深圳经济特区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自改革开放以来40年的发展历程。参会的教师以及同学见证了深圳从一个地方小渔村蜕变为中国现代化经济特区的非凡历程,他们为深圳经济特区的腾飞与巨变发出阵阵感叹。


image.png

(参会教师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上午1030分,大会开始。直播现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参会教师自发起立,庄重且严肃地齐唱国歌,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在方寸间蔓延。


image.png

(参会教师观看直播,认真做好笔记)


大会开始,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为大家讲述了深圳经济特区发展40年来的骄人成就,并对深圳经济特区今后的发展方向、目标做了展望,王书记讲到,深圳在接下来将聚焦五大方向,抢抓三大重大历史机遇,瞄准深圳先行示范区三个阶段发展目标,向党中央、总书记,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随后,参会教师以及同学们通过央视新闻网转播的方式,同步聆听了深圳特区企业家代表发言,大家深刻地感受到走在深圳经济特区发展最前列的他们心中的骄傲与自豪



image.png

(参会教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image.png


image.png

(参会同学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紧接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话,大家认真地聆听并做了详细的笔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勉励深圳的广大干部群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更高起点上的改革开放。

通过观看直播,参会教师们对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现状与前景,以及国家政府对于新时期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方针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会后,教师们热情洋溢,激烈讨论,表示作为国际商学院的教育工作者,应该同样需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工作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具备国际化的视野,和学生们一起成长,共同奋斗,为党和国家改革开放新局面,新起点做出自己的贡献。会后,同学们同样热血沸腾,激情洋溢,表示作为国商学子及中国新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全面发展自我;要坚持敢为人先的精神,主动挑战自我;要树立国际化视野,辩证完善自我,争做优秀的党和国家的接班人!

 

撰稿人:马轲 郑凯仪

图片来源:王琛然 谢泳雯 马轲 张渊萍 王誉蓁

审稿人:谢泳雯 马轲 刘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