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大学首课,青春启航 ——记国际商学院20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30 21:50:00 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9月29日,国际商学院在训练场上举行军训结营仪式。仪式在早上8:00开始,刘邦卫副书记、梁耿雄老师、谢泳雯老师、全体教官以及20级新生参加此次结营仪式。

结营仪式由新生们展示军训成果和颁奖活动两部分组成。首先,迎国旗入场,新生们向国旗敬礼并唱响国歌。随后迎校旗、连旗入场,结营仪式在嘹亮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片1.png

(连旗入场)


结营仪式的第一部分,由新生们展示壮观的分列式开始,新生们按连为单位走齐步,转正步,再转为齐步离场。接着开展综合战术指挥的展示,新生们挥舞着手中鲜艳的红旗,展示了属于他们的青春风采。紧接着,男生分两路上场,展示军体拳。男生退场后,由女生分四路上场,展示捕俘刀。



图片2.png

(女生展示捕俘刀)


  最后,新生们的战术方阵展示了前翻滚,双向射击,还有敌袭转至后方一系列战术表演,充分展示了新生们良好精神风貌。



图片3.png

(战术方阵展示持枪卧倒)


军训结营仪式的第二部分,举行颁奖仪式。我连在本次军训活动中取得佳绩。其中,内务卫生、合唱比赛获得第一名,最终获标兵连队的称号。

颁奖仪式结束后,副校长何景陶致辞,他高度肯定了新生们在炎炎夏日里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并表示今日军训的成果是教官、指导员和新生们共同奋斗所得的。他希望新生们能延续这种肯吃苦、肯付出的精神,把华师校训“艰苦奋斗”的精神融入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

至此军训结营仪式结束,新生们的军训画上完满句号,相信新生们经过此次历练定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军训结营作为青春的新起点,走向人生的新篇章。



图片4.png

(全体合照)


撰稿人:丘瀞

图片来源:曹雅轩

审稿人:谢泳雯 马轲 刘烁玲 张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