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读懂中国之治,坚定道路自信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27 15:17:17 点击:收藏本文

12月24日晚七点,国际商学院“读懂中国之治”专题思政课在119会议室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邦卫担任主讲人,学生会指导老师李卓然、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1.png


课上,刘邦卫副书记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宣读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内容、重要意义及精神内涵,结合中国现状与世界局势及其自身经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讲解。


图片2.png


刘邦卫副书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具体内容、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认识“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制度原因这三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解。他讲到,中国经历了五千年的历史发展和文化沉淀,成为当今世界上综合实力最强的发展中国家,得益于中国共产党人对历史的总结和对未来发展道路的不断探索。现如今中国取得的一切伟大成就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不懈奋斗,因此我们更应该学习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具体内容,充分发挥其显著优势,团结各民族形成利益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刘邦卫副书记还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出国经历,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下的祖国之发展迅速、繁荣昌盛。他进一步嘱咐同学们应当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重大的政治问题上要有定力、有主张,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图片3.png


最后,刘邦卫副书记指出,同学们要清楚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当下最重要的任务是努力学习,他还激励在座的同学们积极进取,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确保始终不偏离方向,立志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



图片4.png


本次主题思政课全面解读和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干部在青年群体中以身作则,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保持一份赤子之心,蓄积磅礴之力,奋进筑梦之途,为建设中国更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5.png


图片:郭伊珞 罗映桐

撰稿人:罗映桐

审稿人:刘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