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党建进乡村,党员伴你行 ——国际商学院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27 20:39:00 点击: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李新强书记的带领下于7月21日至7月26日组织支部党员前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茅贡镇地扪村开展“党建进乡村,党员伴你行”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地扪村坐落于群山环绕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茅贡镇,是典型的侗族村寨,村子具有浓厚的侗族民族风情,保存有鼓楼和风雨桥等历史建筑,并建有戏台和侗族生态博物馆建筑群。


队员合照.jpg


侗族村寨.jpg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专题调研、志愿服务、爱国主义宣讲、参观革命教育基地、探访参战老党员和召开组织生活会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专题调研活动以民族地区保护性开发的现状为主题,通过走访当地村委干部、非遗传承人、客栈经营者及村民,了解当地侗族文化特色及现实发展情况,加深了队员们对地扪村及侗族文化的认识。通过开展义教以及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丰富了地扪村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在帮助他们开拓视野的同时也加深了队员们与学生之间的感情。 


图片1.png


义教课堂.jpg


队员们在趣味运动会上计分.jpg


运动会后合影.jpg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队员们在地扪小学舞台开展了专题宣讲活动,通过演讲、朗诵、合唱等形式,与村民一起回顾国家发展的辉煌历程,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此外,为加强对学生党员的革命传统教育,支部党员前往黎平县城参观黎平会议旧址及会议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充分认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和平稳定来之不易,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共产党人为领导中国人民翻身解放、国家全面发展、民族复兴事业所作出的不懈努力,我们应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宣讲活动后队员合影.jpg


参观黎平会议纪念馆.jpg


在实践活动期间,李新强书记带领队员们探访慰问了当地三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党员同志。65岁的参战老兵吴家权爷爷向大家讲述了他参军入伍、入党,为国征战的峥嵘岁月,那一句“若有战,召必回”至今讲来还是热血澎湃;吴再坤老党员为大家展示了一本《战友纪念册》,深情讲述当年的艰辛岁月和骨肉相连、生死与共的战友情谊,通过倾听老兵的真实讲述,了解老兵的真实故事,加深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怀、国家自豪感,强化了青年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探访吴家权老党员.jpg


与吴再坤老党员一起阅览《战友纪念册》.jpg


此外,李新强书记还与地扪村书记、村长座谈,详细了解地扪村村民的生活、生产情况、产业发展水平以及精准扶贫工作进展等,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建议。


李新强书记与地扪村党支部书记、村长座谈.jpg


组织生活会现场.jpg


在实践活动期间,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大家总结分享了自己在开展各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梁耿雄老师勉励大家要利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开拓视野,主动了解地扪村少数民族文化及发展现状,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工作能力,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进乡村,党员伴你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提高青年学生党员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同时,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铭记党员身份,牢记职责使命,奋勇拼搏,永葆政治本色。

                                          摄影:刘佳梁、蓝子君、韦丁豪

                              撰稿:谢志鑫、郑彩虹

                               初审:朱君辉、谢泳雯

                              复审:刘春婵、梁耿雄

                             终审:李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