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06 19:45:00 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深入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加强我院青年学生党员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主要内容的学习2019年5月5日中午12:20,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辅导员办公室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学习活动,邀请学院杨俊凯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活动由支部书记梁耿雄老师主持,刘春婵老师、吴玲芳老师、朱君辉老师参加了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杨俊凯老师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核心内容,从大湾区的基本概况、建设大湾区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原则、纲要的重点解读和五大亮点做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并结合自己的科研课题研究,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励党员同志们要“担当时代责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支部组织召开专题讨论会,梁耿雄老师传达了学院党总支李新强书记对本次专题学习讨论会的心得分享及学习要求,李新强书记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我国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战略举措,我们地处湾区城市,不仅要倍感自豪,更加要积极担当作为,学生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寄语,在练好扎实的专业基本功的同时,积极参加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和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获取真知、增长才干,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

在专题讨论会上,党员同志们纷纷畅谈自己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学习心得。15级法语专业徐佳琳同学分享自己的心得,她表示:通过阅读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及老师刚刚的介绍,我对大湾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青年一代的我们而言,大湾区的发展为港澳和内地的青年学生搭建了一个更广阔,更便捷的平台,我们应该加强学习,注重自身发展。希望我们能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大湾区建设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15级财务管理专业王俊嵘同学谈到:党员同志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清楚地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性,尽自己所能,为其发展献出一小份力。具体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多关注大湾区建设各方面的时政消息,抓住大湾区建设提供的历史机遇,明晰自己的定位和使命,积极主动投身到大湾区建设当中。

通过学习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对于身处湾区城市的我们,对于青年党员的我们,应该接受新机遇和新挑战,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奋发有为,积极主动投身到大湾区建设中去。

专题讨论会结束后,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研究审核、讨论表决2018级莫凉容、袁剑波名同志的转正问题、讨论表决确定新一批重点发展对象人选、讨论表决认定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人选、部署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

 

                通讯员:郑莹珊  黄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