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19 22:50:00 点击:收藏本文

2018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采取集体收看直播、重播等方式,认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19日中午,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辅导员办公室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学习讨论,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吴玲芳老师主持,刘春婵老师、梁耿雄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讨论会。

本次专题学习讨论会共有两个主题:一、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深入学习改革先锋优秀事迹。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以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本次专题学习讨论会中,我院入党重点发展对象、获得国家优秀本科生公派留学资格的冼淑美同学作了专题学习分享,她根据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丰富的素材为大家展示了改革先锋的优秀事迹及突出贡献,重点为大家介绍部分改革先锋的先进事迹,如基础教育改革的优秀教师代表于漪,塑造传承“女排精神”的优秀代表郎平,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的重要推动者钟南山和“数字经济的创新者”马云等,冼淑美同学表示,青年学生应向改革先锋学习,胸怀天下,心系社会,在自己擅长的专业领域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社会的发展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会的同志深受启发,纷纷围绕自己学习改革先锋杰出人物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结合自己日常的学习情况及工作实践作了发言。2015级学生党员沈少栎同学认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数字化进程推动着互联网从To C向To B转移;物业也已然走上社会经济的大舞台而杰出人物之一马云正是开创物业体系推动互联网变革的重要人物马云在互联网的成就不仅仅彰显着自身的卓越,同时也带动了一批企业家的发展,共同推动了互联网时代发展。由此有感:杰出在于引领。敬佩杰出人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以他们为标榜,不仅要让优秀成为习惯,也应谨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甚至更多地人往好的方向发展。2015级预备党员宋子杰同学通过学习先进人物的事迹,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这40年来取得的成就是这些典范们敢为天下先、敢闯敢试打拼出来的,更是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和勇气干出来的,广大青年学生要向这些优秀的党员同志、各领域的杰出人物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更好服务于祖国和人民。随后,邓冬梅同学、谢志鑫同学、聂琦同学等也逐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杰出人物代表的敬佩,更加坚定了以改革先锋为榜样而不断奋斗进取的信念。

本次专题学习讨论会,党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社会发生全方位的历史性转变和改革先锋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交流,强化了党支部成员向先进楷模学习的主动性,引导广大党员、青年学生努力向改革先锋看齐,学习他们大胆探索、解放思想的实践精神学习他们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的开拓精神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求实精神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改革开放事业贡献力量。

 

                                             通讯员:林冰儿、姚悦莹、阮嘉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