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做成才表率,当筑梦先锋”学生党员先进事迹分享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31 17:28:00 点击:收藏本文

——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10月31日中午,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综合楼西105会议室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做成才表率,当筑梦先锋”学生党员先进事迹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入党积极分子18级财务管理专业夏君怡同学主持,国际商学院党总支李新强书记、刘春婵老师、吴玲芳老师、梁耿雄老师、朱君辉老师、学生党员以及18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分享会上,李新强书记发言,称赞本次分享会的会场布置及气氛与主题非常相切,并建议在日后开展类似活动时可以邀请更多的青年学生一起参加,扩大受益面,强化党组织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教育与榜样引领作用。同时,李新强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努力提高政治理论学习能力,关心时事,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第二、希望同学们要注重加强专业技能学习,作为一名学生,只有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更会的回馈社会、报效国家;第三、希望同学们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日常生活中服务师生,凡是从小事做起,在同学、班级、年级以及老师需要帮助时,能够积极主动的站出来给予师生一定的帮助与支持;第四、希望同学们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社会意识,任何人都需要进入社会,要需要在社会立足,那就需要具备一定的能力,大学生就应当在校期间增强自身综合素质的锻炼,不断提升自我,以更好的满足社会需求;第五、希望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献身于公益活动,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学生党员黄佳怡、徐佳琳同学以及学生党员优秀集体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C501宿舍全体成员分别进行了先进事迹的分享。首先,黄佳怡同学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为主题开展先进事迹的分享,她从学生干部工作、竞赛嘉奖情况、科研情况、心得和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倡导“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人生信条,并建议新生要狠抓学习、多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多承担工作、多做志愿服务活动以及积极参加科研项目,以锻炼自身的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徐佳琳同学则结合自身的获奖经历和曾任职务,为新生讲述自身的学习经历、科学经历以及社会实践经历,总结出学习利于培养思考能力、科研利于锻炼辩证思维能力、社会实践利于发展方向的观点,充分认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深刻内涵。

学生党员优秀集体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C501宿舍的先进事迹分享将本次分享会推上了高潮。C501宿舍成员包括王俊嵘、宋子杰、陈顶新、陈志豪等同学,他们均为中共预备党员,也均担任过核心学生干部,均获得省级以上的各种奖项以及科研项目立项,其中宋子杰同学已保送至中山大学读研,陈志豪同学和陈顶新同学已保送至华南理工大学读研,王俊嵘同学为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并且拟申请美国高校研究生。他们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从学习、科研、专业实习实践和保研夏令营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分享,以自身的心得体会,提出了多阅读文献寻找兴趣点,强化自身能力扩展、注重时间效率、注重团队建设等四点建议,并建议新生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自信,不惧失败,勇于探索,开拓自己的新天地。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时常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因此,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应当承担青年学生身负的使命与担当,不断努力。通过本次分享交流,新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对大学有了新的目标和更明确的行动方向,学生党员讲述的先进事迹解答了自己心中的疑惑,同时也对优秀师兄师姐们的先进事迹表示赞叹,并以之作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多参与学生管理工作,多参与科研立项,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多做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增强自身能力,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黄佳怡、罗玉玲

林冰儿.jpg

结束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