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7-04 19:38:00 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7月4日下午3点,国际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在学院辅导员办公室顺利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梁耿雄老师主持,刘春婵老师、吴玲芳老师、吴勉如老师、朱君辉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有:讨论关于徐佳琳同志沈少栎同志的转正问题、讨论关于杨冰、黄玉婷、林冰儿等3位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的问题,并确认了新一期重点发展对象名单。同时,会议组织深入学习了《李希同志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意见》文件精神。本次会议内容充实且重要,各位党员同志在会议各个环节均积极发言,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及学习心得,会议按相关要求,如期完成各项议题,达到了逾期的效果

经支部讨论、表决同意徐佳琳同志沈少栎同志按期转正为中共正式党员,报上级审批;同意吸收杨冰、黄玉婷、林冰儿等3位同志入党,报上级审批;同意确定为陈志豪王俊嵘、宋子杰、陈顶新、柳丽莉、潘曼诗、曹健倩七名同志为入党重点发展对象报上级审批

在深入学习《李希同志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意见》系列文件环节中,党员同志们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

    15级法语专业房浩章同学分享自己的心得,他讲到:我在实习中有幸走访了广东的多处工厂,感觉广东工厂技术方面的任存在不足。要使广东走在全国前列,我认为工厂的整体技术水平亟待提高,而这根本上是技术人才的培养,即应从强化大学生技能人才培养另一方面,脱贫工作仍然很艰巨;此外,社会治理层面近年来已经加大了对“村霸”等现象的整治力度,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仍需进一步加强,同时,也有必要提高农村低文化水平人员的法治观念。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待解决的问题仍有很多,但不可否认的是我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得益于党中央正确的领导以及不断推进的改革开放举措。

关于脱贫问题,15级财务管理专业的李佳纯同学也谈起其关于精准脱贫的调研经历。她认为:落后仍然存在,扶贫落实力度仍需加大。她建议对相关地区农业进行特色发展。并提出人才外流是贫困地区仍然贫困的根本原因之一也是一大难点。一方面,贫困地区需重视起培育人才问题;一方面,也可以多鼓励大学生毕业到贫困地区就业。

谈到新时代发展问题,15级法语专业的徐佳琳同学想到自己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一次调研活动,指出“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状。讲到机遇,她认为:城市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城市间的相互融合,各城市通过取长补短,为实现“大融合”做出努力;讲到挑战,她认为:大城市正面临着被快速发展的中小城市赶超的压力,为了迎接挑战,各城市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取得具有城市特色的新发展。

15级财务管理专业的沈少栎同学就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问题提出自己的学习体会:学生第一党支部越来越重视起基层党的组织的建设问题,过去一年以来无论从扩大规模方面,还是创新与引领层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她认为,《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意见》将会是我院党建的重要指导文件,指导我们更好地进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朱君辉老师讲到,广东已经在多个领域走在了全国前列。国家为了实现走在前列,实行了创新创业,“一带一路”等一系列举措。而华师也同样顺应指导方向,实行了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等项目,与国家一起共同应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刘春婵老师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她说道:“在今日的学习中我获益匪浅,我认为学习并落实“四个走在前列”是至关重要的。广东作为一个重要窗口,党员作为一个重要榜样,要走在前列,把展现优秀文化,带动更多人的进步。

梁耿雄老师提出要全面了解、学习相关文件。他说:新中国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引领。党的发展需要后备力量,而党支部是基层战斗堡垒,我们作为党支部的成员,需要强化自身的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党支部也应加强优秀党员干部的培育,重视党员的自我强化和监督,强化党的后备力量培育,为党组织注入新鲜的血液。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与引领,离不开全体党员同志的努力和成长。党员同志们要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自身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的作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