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7-02 09:43:00 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周围同学,以良好的心态与精神面貌走上新的工作学习岗位,国际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李新强书记亲自规划、指导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以学生第一党支部为依托2018年6月21日至71日期间,在国际商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专题教育工作,本次教育活动分“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历史使命”主题教育、“薪火相传,逐梦起航”主题交流、“感恩·奉献·担当”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等三个环节开展。

围绕“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历史使命”主题,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8年6月21日上午分别组织开展了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等教育活动。通过专题党课讲授,观看相关视频并结合同学们大学期间的收获和感开展讨论,刘春婵老师、吴玲芳老师梁耿雄老师、吴勉如老师分别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新时代的希冀,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做一名 “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把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结合起来,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通过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学党章党规,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学习和服务意识,牢记党员责任。

围绕“薪火相传,逐梦起航”这一主题,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8年6月20午开展了新老学生党员联谊活动等。在党员联谊活动中,通过组织召开毕业生党员与师弟师妹的经验交流会,以访谈交流的形式让优秀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成长、专业特色,畅谈作为学生党员的心得体会和难忘经历,发挥好毕业生党员的“传帮带”作用。

而在“感恩·奉献·担当”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毕业生党员们在“毕业晚会”、“毕业聚餐”“毕业典礼”等专题活动中主动担当,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现场各项组织工作;协助整理2018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材料、协助整理2018届毕业生档案组织书籍捐赠活动使更多的同学享受知识的甘甜,为国际商学院添加书香的气息展现党员风采,在毕业离校之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国际商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开展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让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牢记责任使命,让党性常存于心,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时刻以先进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笃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