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认清目的 守住底线 勇往直前 实现价值 ——吴剑丽院长为我院第一届准毕业生做讲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2-15 23:57:33 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12月13日晚上19:00-21:00,我院院长吴剑丽教授在图书馆小型电影院为我院2013级全体准毕业生开展了以“什么是你想要的人生”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刘春婵老师、吴玲芳老师以及我院2013级全体同学。

      讲座伊始,吴院长抛出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什么是你的人生目的?”引发同学们争相讨论。院长肯定了大家的思考,并且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同学们明确自己的人生目的的重要性。随后院长提出第二个问题:“何为人生价值?”她强调:“一个人的价值观决定了他未来的生活和人生,工作可以更换,人生的价值观将伴随一生。人生的经历无论大小,往往都是由价值观所驱动并贯穿。所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非常重要。”最后,吴院长还以“你最接受不了的人或事”为题展开讨论,告诫大家要守住底线,坚定人生原则。吴院长鼓励同学们,找准目标,守住底线,勇往直前,一定会实现人生价值!

      同学们在讲座中也非常投入,与院长的积极互动贯穿全场。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拨开了迷雾,指明了人生正途,让同学们意识到要先认识自己、作好自我定位、明确人生目标并且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意义重大。




398824935392295695.jpg



1826593230899532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