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2-14 16:10:00 点击:收藏本文

12月14日,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南海校区实验楼国际商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员评议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梁耿雄老师主持,国际商学院党总支李新强书记、刘春婵老师、吴玲芳老师及学生党员共17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新强书记就开展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发表讲话,他表示目前有部分学生党员同志对于自身的党员身份意识淡薄,先锋模范意识不强,为此要求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要主动践行“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对照党员标准要求,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确保学习教育实效,并提出希望学生党员在民主评议中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触及矛盾和问题,在评议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修养。李书记强调,本次民主评议要求实事求是,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查言行,肯定成绩,找准存在的问题及根源,党内互评后对本支部党员是否合格作出客观评定。同时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做好个人总结,主动征求党内外同志的意见,在是否合格上进行自我认定,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和目标。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开展评议工作,通过相互客观评议,与会党员同志对自己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通过评议发现并解决了一些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的素质,增强了每个党员的党性修养。大家均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用“四讲四有”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修正自己,将其真正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和为人处世之中。一要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员,时刻牢记自身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二要做一个讲规矩、有纪律的共产党员,牢固树立守纪意识,自觉将纪律、规矩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合格的标准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决不越雷池一步。三要做一个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主动接受监督,从严管住自己,时刻检点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加强党员身份意识,发挥支部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评议结束后,支部开展了党员发展工作讨论与表决。来自2013级的周卓珊同志、郭秋红同志如期转正为正式党员,2014级的何雪莹同志顺利被吸收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同时来自2013级和2014级的7位积极分子均顺利被审批成为入党重点发展对象。

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十四日

撰稿人:徐 颖、黄佳怡

审稿人:梁耿雄

9067429703453865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