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南海校区领导看望国际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19 22:48:17 点击:收藏本文

    今年暑假,国际商学院经过申报、答辩、审批等程序成立了三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分别是南海西樵岭西小学义教服务队、佛山三水大旗头村旅游文化保护与开发调研队、清远英德红茶经济调研队等。三支队伍于713日后陆续出发,实践活动围绕义教、调研、宣传等内容开展。

719日,在南海校区管委会陈正宏主任的带领下,国际商学院党总支李新强书记、辅导员刘春婵、吴玲芳随行,一同赴国际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地进行指导和交流,为学生解决现实问题,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上午10:00,顶着炎炎烈日,一行人到达南海西樵岭西学校。首先,陈主任、李书记深入了学生课堂,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对课堂教学提出了意见和指导;随后,大家移步到会议室和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陈主任、李书记深入了解了队员在下乡期间的状况,对义教队在教学实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沟通协调,并给予了有效的建议。

下午1400,陈主任一行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佛山三水乐平镇的大旗头村,探访旅游文化保护与开发调研队。在对古村落进行初步的参观和考察后,陈主任与李书记就地与学生进行座谈,听取初步调研报告,提出指导意见。

此次实践活动,领导们的参与与指导既解决了思想问题也解决了实际问题,不但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让实践队队员倍感温暖,增添信心。在领导们的指导下队员们也及时调整了内容和思路,使得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更具现实意义。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