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音”为有你,国商更精彩——国际商学院“欧美文化节•美国”闭幕式暨“音为有你”音乐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08 11:05:17 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6月2日下午3点,国际商学院“欧美文化节·美国”闭幕式暨“音为有你”音乐会在南海校区商业街举行。出席本次闭幕式的有国际商学院吴剑丽院长、李新强书记、各系、各办公室的老师以及国际商学院三个年级的学生。

    国际商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在立足中国文化之本的基础上,追求创新与实践。在这一办学理念的指导下,我们设计了文化节系列活动为我院特色品牌活动,从2013年的“中国文化节”出发,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文化节。在今年的“欧美文化节·美国”中,我们先后举办了开幕式暨涂鸦大赛、美国旅游攻略设计大赛、涉外礼仪专题讲座、橄榄球体验等为期一个多月的主题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支持和踊跃参与。

此次闭幕式让同学们在美妙的音乐中感受美国文化的独特魅力,炎炎烈日下洋溢着全体师生如火的热情。首先,吴剑丽院长致闭幕辞为音乐会开场。吴院长与大家分享对美国文化的认识,分析各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并指导同学们取其精华以借鉴各国的优秀文化。同时,吴院长强调,国际商学院举办各国文化节,正是希望国际商学院的学生能够具有国际化的视角,既成为一名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也成为一个适应全球化脚步的新时代接班人。

致辞过后,音乐会在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南海校区艺术团电声乐队两首英文歌演唱在一开始就将全场的气氛点燃;接着,华师2015年十大歌手许诗韵的一首摇滚风音乐《I Feel Good》更是引爆了全场,全体观众都随之打起了节拍;而紧随其后的“国商本土歌手”黄媛、潘健雯、陈家桦、农昆龙、朱海伦、李敏、阮月悠、苏家玮等同学,或演奏或献唱,将音乐会推向了一浪又一浪的高潮。最后,在全体师生大合唱《You Raise Me up》的美妙旋律中,美国文化节闭幕式暨“音为有你”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为期一个多月的美国文化节系列活动,打开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我们也将从美国文化节出发,继续下一年的欧美文化之旅。我们相信,以文化节为平台和载体,全体师生共同营造国际商学院国际化、多元文化汇聚交融的文化氛围,定能为我院“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