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若为菁英,便来挑战 ——国商“才菁节”启动仪式暨会计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1-26 16:01:00 点击:收藏本文

      为树立学生专业思想,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结合专业设置特点,国际商学院团委(筹)、学生会(筹)联合举办我院第一届“才菁节”。20151124日晚,第一届才菁节启动仪式暨会计知识竞赛在南海校区小型电影院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国际商学院团委(筹)书记刘春婵、国际商学院学生会(筹)指导老师吴玲芳、各级学生干部代表以及知识竞赛参赛选手和学生观众。

      启动仪式于19:30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通过视频简单介绍了才菁节活动的内容,随后刘春婵老师以简洁明了的话语说明才菁节的起源含义,并介绍了会计知识竞赛、创业菁英挑战赛、创意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讲解了活动的亮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比赛中学习,在比赛中进步。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才菁节正式启动!

      接下来是激动人心的知识竞赛。比赛采用车轮战和抢答形式,答题双方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更要有敏捷的思维能力。整个赛程中,吸人眼球的不仅是台上选手的精彩抢答,现场观众的即兴回答让大家都参与其中,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本场知识竞赛的金、银、铜奖分别由潘文敏、蓝旋妹、周颖获得。当晚21:00,会计知识比赛降下了帷幕,但才菁节才刚刚开始,它将引领各路选手在随后的各类比赛中越战越勇,引领国商学子在才菁节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