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祝贺我院团委(筹)首次荣获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1-18 15:58:00 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1112日下午3点,华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至此,2015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降下帷幕。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共评选出8个先进单位,我院团委(筹)首次获此荣誉!

今年6月,按照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化、社会化、基地化、课程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基本要求,通过对队伍的筛选和培育,我院最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标准挑选出两支队伍,其中韶关仁化队为校级资助项目,雏鹰学堂队为院级资助项目。

韶关仁化服务队由我院14级财务管理专业的部分学生组成,由左小明老师为指导老师,主题为“中国梦·乡村里·青春行”。短短7天,他们走进了韶关市仁化县的各个村镇,到石塘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峰寨勘察、到石塘村体验米酒酿酒;深入贡柑产地最盛的黄坑村、周田镇周田孝心村等地进行入户调研。同时,他们下乡支农,关注留守儿童,慰问空巢老人,勘察乡村经济建设情况。以青春之名,行走于乡村里,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活动。

而我们的第二支队伍“雏鹰学堂”则于718日出发,走进了南海西樵岭西小学。这支队伍由19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在校大学生组成,由刘春婵老师带队。活动期间,紧紧围绕“以义教为主。调研为辅”的中心,主力打造第二课堂,开展阅读分享、创意手工、绘画、快乐英语等教程,同时深入学校调查研究农村小学生的阅读情况。此外,我院李新强书记、员巧云副院长、柴少明副院长在23日都前往西樵参加了基地共建的签约仪式。12天的短途路程,带给队员们毕生难忘的回忆。

雏鹰展翅亮风采,青年筑梦熠韶华。今年夏天,国商的学子们带着公益的梦想踏上征程,又沿着这条道路收获爱与感动。明天夏天,他们将继续怀揣着一颗奉献社会、服务大家的心,再次为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