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雏鹰学堂”赴南海西樵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8-01 10:15:00 点击:收藏本文

截至729日,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雏鹰学堂赴西樵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岭西小学的义教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期12天,共包括阅读、手工、绘画、英语、体育等科目的教学。

717日上午,在指导老师刘春婵的带领下,雏鹰学堂19位队员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来到实践地------岭西小学,受到了岭西村村委领导的热烈欢迎。次日早上830分,随着同学们那句响亮的“老师好”,义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十天的阅读、手工、绘画等课程的讲授,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722日下午三点整,我们在岭西小学阶梯室举办了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雏鹰学堂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签约及揭牌仪式。学院党总支李新强书记、员巧云副院长、柴少明副院长、辅导员吴玲芳老师和西樵镇团委常务副书记陈沃皓、岭西村村党委委员、村委委员张国燊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会议上,李新强书记和岭西村村委两委干部张国燊都作出了重要讲话。活动结束后,我院领导与本队队员进行亲切的会谈,深入了解了我队队员在下乡期间的状况,对我们所遇到的困难表示关注,并给予了有效的建议。

729日上午,义教队在岭西村村委会一楼大会议室举行了雏鹰学堂文艺演出活动。此次活动,除了各年级参加义教的150多名学生外,还迎来了不少学生家长。演出由一年级充满童真的歌曲串烧拉开帷幕。二年级崔雅蓉同学姿态曼妙的拉丁舞表演把全场欢乐的气氛推上高潮。接下来五年级女生的走秀、三四年级的歌曲及舞蹈表演充分展现了青春的活力气息。由五年级男生表演的《买苹果》小品更是让人引俊不禁,回味无穷。7位义教老师带来《小苹果》的舞蹈表演,引起全场大合唱。最后是学生代表发言,五年级的张广卓同学的真挚而感人肺腑的发言,感动了全体义教老师,让所有老师都红了眼眶。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培养了我们队员的动手能力、社会实践能力的团体合作能力,增长了社会阅历,也培养了我们乐于奉献的情操。同时,我们还收获了与学生间真挚的友情。今天且有暂别,他朝定能聚首。我们相信,来年我们国际商学院定会为岭西村和岭西小学带去更多有意义、有特色的品牌活动,为更多的小朋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