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记国际商学院学生参加科研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4-20 10:26:00 点击:收藏本文

今年4月,国际商学院两支科研队伍的项目分别入选为校“挑战杯”金种子项目一类项目、省攀登计划的科研项目和校“挑战杯”金种子项目二类项目。

其中一支队伍由3名法语系学生——李晓甄、何凯悦、李筱夏和2名指导老师——肖普勤老师和毛荣坤老师组成,研究的课题是“基于法语语料库的词汇研究”。从今年1月中旬起,3名队员便在老师的指导和协助下,紧紧围绕课题查阅了大量相关的中、英、法三语资料,参考了中国知网中与法语语料库有关的论文、布朗家族的语料库和法兰西语料库,从法国主流媒体报道、法国法律文件、法国文学作品等中收集到众多语料,并借助Antconc等专业数据分析和符码工具,通过约4个月的努力,建立起基于布朗家族的新的法语语料库——Forpora,同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相关词汇研究,形成了报告。此项目入选为校“挑战杯”金种子项目一类项目和省攀登计划的科研项目。

另外一支队伍由4名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唐倩、何敏、谢懿、陈毓宁和2名指导老师——郝新东老师、杨干生老师组成,围绕着“假日经济对我国经济发展的贡献研究”这个课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仅在理论上进行了严谨深入的研究,而且在调查实践上也认真、热情地行动,派出约400份调查问卷,经过2个月的调查研究,最终结合理论与实践,形成了报告。该项目入选为校“挑战杯”金种子项目二类项目。

这是我院学生首次在校级以上的科研比赛中有所收获,具有里程碑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