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院开展14级新生教育之教学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12-16 10:11:00 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贯彻我院新生教育的思路,让14级新生能更有好地掌握大学学习的方法,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我院在近期有针对性地举行了两场专题讲座。

第一场讲座于201412319点在教学楼101课室举行。主讲人是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柴少明博士,主题为《大学读什么》。

在讲座中,柴副院长通过自身经历的讲授,和同学们交流大学求学所遇上的困难和疑问,同时结合同学们的经历引发同学们对自身发展的思考。柴副院长重点从大学生涯中树立目标的重要性 、多看名著的重要性 、在大学期间应培养交际能力及以公众演讲能力的培养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同学们在交流环节中表现积极,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设想。讲座在活跃的氛围中进行,柴副院长互动交流的讲座方式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但引发了同学们对大学该如何学习的进一步思考,加强同学们认真对自己大学生涯进行规划,而且有利于同学们在大学一年级明确目标,主动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第二场讲座于20141210日晚上7点在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小型电影院举行,主题为《大学英语怎么学》,国际商学院贺文丽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授。

在讲座中,贺文丽老师列举了今年新生开学英语考试成绩数据,以横向和纵向的对比分析本届新生英语水平,引发同学们思考问题:大学为什么要学英语、大学英语学什么、如何提高大学英语基础学习能力等。通过对这问题的探讨,同学们认识到大学英语不仅是一个工具,学习大学英语更是一个提高个人素质修养的途径。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如何更有效的提高大学英语学习、如何做好英语等级考试准备等问题与老师交流,同学们深受启发。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清楚在大学里学习好英语的重要性与迫切性,也更加了解学习好英语的方法,这有利于提高国际商学院学生的英语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