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安全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10-31 10:07:00 点击:收藏本文

针对近期屡屡发生的女大学生失联遇害事件,为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性和自我防护意识,国际商学院学生会(筹)于近期举办了一系列女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10月30日晚7:30-9:30,系列活动之安全知识讲座在教学楼A309举行。讲座邀请了佛山市公安局尹金伟警官作为主讲嘉宾。辅导员吴玲芳老师、刘春婵老师以及商学院全体学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尹金伟警官的讲座幽默风趣,引人入胜。讲座分为校内安全问题、校外安全问题等部分。尹警官引用了大量案例,通过视频演示了多种诈骗手段,并针对每个案例指导应对途径,提醒同学们要防患于未然。此外,尹警官还特别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提高辨别能力,懂得及时求助,远离不法分子。

尹警官的讲座内容严肃,风格轻松,让同学们意犹未尽。在互动环节,尹警官还为同学们解答了很多疑问,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吴玲芳老师的总结为此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讲座,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既提高了安全意识,也提高了保护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