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有序开展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9-16 10:05:00 点击:收藏本文

玉兰飘香,金秋送爽。97日,国际商学院新生接待工作有序开展,领导老师和师兄师姐用满腔的热情和真诚迎接了新生的到来!在新生接待和报到注册当天,学院党委李新强书记、辅导员老师到学生宿舍探访新同学,李书记和新同学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情况,对新同学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的解释和指导。

新生入学后,根据学校《2014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的安排要求,在9711日,我院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新生教育活动。其中包括组织学生进行校园安全教育,学习考核《学生手册》等,让新生明校规,知权限、懂职责;同时,我们组织新生开展校史教育,观看《木铎金声》、《榜样华师》等视频,开展《有你有我更精彩》新生主题班会等,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历史,更快地融入学校生活;此外,学院优良传统、优良学风教育活动也是我们此次教育活动的重点,我们邀请学院专业教研室主管老师介绍专业设置及教学情况,组织专业教师见面会及专业大二同学与新生探访交流活动等。通过一系列活动,我院新生进一步明确了身份,加强了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912我院新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新生开学典礼及新生军训动员会。开学典礼上刘鸣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待和祝愿。随后,随着嘹亮军歌的奏响, 2014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大学生军训是我国面向大学生进行国防教育的一门重要课程,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深入关怀指导,在指导员和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精神抖擞,坚强团结,严格自律,每天高标准完成训练任务,体现出良好的军训纪律面貌和技能水平。

祝愿我院2014级新同学们开启大学新旅程,坚持崇高理想,以昂扬的斗志,向美好人生迈好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