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学生“三下乡”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7-19 10:04:00 点击:收藏本文

20146月,国际商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在104支队伍的激烈角逐中通过校团委的立项申报,并获得重点资助。

712日早上9点,我院实践队18名同学在指导老师刘春婵的带领下,出发奔赴云浮新兴县南外村进行为期一周的社会调查及服务活动。此次活动获得了云浮市新兴县南外村居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贫困山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状况调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调查、农村孤寡老人现状调查及服务、农村儿童教育现状调查及服务。

在七天的调研服务活动中,队员们很好地诠释了“国商人”的内涵,表现出无限的活力及坚强的毅力,克服衣食住行上的各种困难,在时而烈日当头、时而狂风暴雨的多变天气中全身心投入工作。在这一周里,队员们穿梭于村里的大道小巷,一丝不苟地进行调研;出入于村民活动的各种场所,耐心细心地解读政策。同时,对村里的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队员们也给予了关怀和帮助。

七天的时间在忙碌和感动中转瞬即逝。队员们在这次活动中顺利的完成了任务,对调研工作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认识。更重要的是在相互扶持、共同经历中收获了难忘的友爱,在对老人儿童的关爱活动中收获了深厚的感情。

 

与居委会党员代表围绕“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座谈

 

探访孤寡老人1

探访孤寡老人2

队员与留守儿童交流

 

队员整理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