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OUI法语俱乐部成功举办法语文化节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6-14 10:03:00 点击:收藏本文

1964到2014,中法两国已携手走过五十年的漫漫长路。为此,OUI法语俱乐部举行了法语文化节系列活动来庆祝中法建交五十周年,让人们感受不一样的法国。活动内容包括摆摊宣传、法语文艺晚会、CHIFRA中法图片展、“一吻香榭”电影周以及法语体验课。

6月5日中午和下午,OUI法语俱乐部在商业街举办法语文化节宣传暨“一句话法语”学习活动,现场教授路过的同学简单的日常法语和接受同学们“法语体验课程”的报名。现场极其火爆,为文化节开了一个好头。

 

随后,我们通过在团委宣传栏及图书馆展厅展出一系列的图片,回忆中法的交流历史,图片是无声的诉说者,每张图片背后的故事吸引了不少同学止步观看。

6月9日至15日,小型电影院举行法语电影周,播放了数部法国著名电影,让观众感受法国文化的魅力。

6月11号晚上7点半到九点,俱乐部在图书馆小型电影院举行了法语文艺晚会。晚会现场精彩不断,歌声飞扬。开场由三院合唱队带来合唱歌曲《Vois Sur Ton Chemin》,赢得台下一片热烈的掌声;接着由法语专业的四位同学双语主持致辞;伴着优美的旋律,话剧队带来哑剧《因为爱情》,为我们演绎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晚会还穿插了游戏互动环节,观众们都积极参加,连外教也参与其中,精彩不断。


 

6月12日下午2点30分到4点30分,我们在实验楼开展了妙趣横生的法语体验课,对象为非法语专业学生。没有笔记,没有中文,同学们围坐在一起,用和外教聊天的方式,在欢声笑语中学会法语。

 

为期周的法语文化节活动,不仅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法语及法国文化的了解,而且大力推广了法国文化。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营造出了国际商学院国际化、多元文化汇聚交融的文化氛围。

供稿:OUI法语俱乐部

审稿:刘春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