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新生党员参观黄埔军校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2-07 10:18:00 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配合学校以“唱响中国梦,华师再出发”为主题的2013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2013年12月7日组织了新生党员外出实践活动——参观黄埔军校。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8位新生党员于10点到达黄埔军校。黄埔军校位于山恋起伏,四面环水的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帮助下,以“创造革命军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为培养军事干部创办的新型陆军军官学校。初步了解后,同学们领票进入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先后参观了以往陆军军官生活、学习的地方。在这过程中,许多英雄人物的事迹在同学们脑海中一幕幕地重现,大家仿佛看到了军官们携手并进、誓死卫国的英勇身影,感受着红色革命历史的强烈冲击。最后,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以大合照结束了此次参观。
  此次参观,使新生党员深刻地了解了革命事迹,同时,更使大家深刻体会到,每个党员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我们应该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强化党员意识,励志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