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以陶艺为媒 品岭南文化——记国际商学院首届文化节开幕式暨品味岭南陶艺品鉴及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2-05 10:00:00 点击:收藏本文

国际商学院创办伊始,为营造我学院国际化、多元文化汇聚交融的文化氛围,加强师生的交流,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综合素质,定于从今年开始,每学期举办一届以不同国家和地区文化为主题的文化节。首届文化节以中国文化为主题: “向世界出发——行走中国”。
  2013年12月5日下午2点半到5点,首届文化节开幕式暨品味岭南陶艺品及体验活动在教学楼C105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石湾刘胜记第四代陶艺世家传人刘夏少丽大师、石湾陶艺世家百年传承人刘泓甫先生、国际商学院柴少明副院长、国际商学院马颖仪老师、刘春婵老师以及国际商学院2013级的50位同学。
  开幕式首先由柴少明副院长致辞。他鼓励我们要好好珍惜这次文化节活动的学习机会,作为国际商学院的学生,如有机会走出国门一定要把我们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接下来,刘夏少丽大师简单的理论讲解之后,我们便开始了激动人心的陶艺体验之旅。在刘泓甫大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都有模有样地制作着自己的作品:既有可爱的动物造型,也有精致的花瓶造型,更有创新的人脸造型,同学们把自己的想象能力和动手能力发挥到极致,感受着文化的魅力和创作的欢欣。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对佛山本土的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打响了我们中国文化之旅的第一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