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2013级新生团员意识教育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1-15 09:59:00 点击:收藏本文

为引导2013级新生团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对学校和共青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并进一步引导新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国际商学院于2013年9月底至11月初举办了新生团员意识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演讲比赛、团史校史知识竞赛活动、各支部团日活动等。
  2013年11月1日晚上7点至9点,我们在教学楼C103举办了主题为“我的大学梦”的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有着绚丽多彩大学梦的同学报名参加,经过筛选,最终选出15为参赛者。比赛中参赛者的演讲各有特色,不仅大胆地展示自己,更是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梦想,并从自身的“大学梦”引申出对“中国梦”的构想;评委们妙语连珠,对他们的演讲作出中肯的评价并提出建议。最后,比赛由13法语1班的何一航同学摘得桂冠。
  2013年11月14日,由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团总支举办的团史校史知识问答大赛于在教C101进行。
  “浇灌红花数十年,培育英才万万千......”振奋人心的校歌拉开了比赛的序幕。首先,展示在大屏幕上是一段华师校史的视频,参赛者全神贯注,把有关信息记下来。视频结束后,参赛者根据视频内容进行“必答题、抢答题、加分题”等环节的激烈Pk。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后,最终成为赢家的是财务管理专业二班的同学。
  在下一阶段,我们还将陆续开展各支部的团日活动,并于下一学期进行评比。
  新生团员意识系列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和共青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自己,确定目标,摆脱迷雾,大步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