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开展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党课学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1-06 22:15:00 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悟党的章程,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2023年10月,国际商学院组织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开展了内容充实、形式丰富的一系列党课学习。

本期培训班共设6次专题课程学习,课程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讲解了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知识,回顾华师的党建历程等,内容兼具系统性和时代性。通过系列学习,学员们受益匪浅,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党情,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34.png


图片35.png


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课堂上,党总支副书记刘邦卫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带领学员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


图片36.png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梁耿雄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出发,开展了主题为《我是党员,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的课程讲解。梁耿雄首先强调了党员身份意识的重要性;进而从坚定理想信念、站在时代前列、注重道德品行、彻底为民服务、敢于担当作为等八方面明确了合格党员的标准和要求。最后,他呼吁在场的学员们着眼于党和国家发展的新要求,自觉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维护党中央领导核心地位;同时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图片37.png


图片38.png


  在《继承光荣传统,坚守初心使命》主题课程中,党总支组织员、辅导员谢泳雯老师聚焦“华师人故事”和“华师发展史”,讲述了华师校史及华师的红色基因、红色精神。她首先从“初创阶段”、“发展阶段”、“壮大阶段”和“新时代”四个阶段带领大家回顾学校党的发展历程,随后分享了在90年的华师历程中形成的华师红色基因和红色精神,呼吁学员们积极奉献,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精神,创造华南师范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片39.png


图片40.png


团委书记、辅导员张雨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制度》课程讲授。她从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基本组织制度两方面展开,通过学习,学员们对民主集中制的由来、基本内涵、基本原则以及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党内选举制度、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的选举制度和党内议事制度这五种党的基本制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图片41.png


图片42.png


本次党课培训还充分利用了学校网上党校丰富的课程资源,开设了两次专题辅导报告视频学习课。

学员们集中观看了广东省委党校教授许德友的专题辅导报告视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卢晓中的专题报告视频《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教育强国建设的时代方位》。

通过两次报告的学习,学员们深化了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性和中国式现代化下建设教育强国的认识,提升了自身作为青年投身国家发展大局和民族复兴伟业的使命与责任意识。

通过系列主题课程的学习,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和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至此,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理论课程已经正式落下帷幕,愿学员们都能铭记所学内容并付诸实践,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朝着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方向大步迈进!

 

图片来源:侯曼琳 欧恩琪

撰稿人:欧恩琪 郑舒林

初审:郑舒林

复审:谢泳雯

终审:刘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