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党校第十期积极分子、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0-16 08:50:00 点击:收藏本文

2023年10月12日,国际商学院在佛山校区南海校园信息楼多功能厅大会议室举行了第十期积极分子、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党总支副书记刘邦卫、全体辅导员、146位积极分子以及26位发展对象参加了仪式。


图片1.png


会议的开始,培训班班主任助理兼主持人罗鑫同学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随后进行了奏唱国歌环节,在场师生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动员仪式上,刘邦卫副书记向大家提出了保持认真态度,以端正认真的态度提高自己知识水平和思想素质,牢牢掌握知识技能,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端正入党动机,爱党爱国,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树立远大理想,并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建设中,与时代浪潮同频共振的三点希望与建议。他勉励大家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属于自己绚丽的青春之花。


图片4.png


图片5.png


开班仪式的末尾,刘哲韬同学向大家解读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管理制度,同时提醒各位学员需要注意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培训班的安排。


图片6.png


图片7.png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发展对象于综合楼A201教室进行了第一节党课的学习。围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总支书记李新强于线上细致阐明了党的二十大概况、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阐述三部分内容;其中重点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和战略安排。在课程的后半段,李新强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和自身观点向大家说明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鼓励大家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照片来源:侯曼琳

撰稿人:郑舒林

初审:欧恩琪 刘哲韬

复审:谢泳雯

终审:刘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