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第11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0 19:14:10 点击:收藏本文

   2023年3月13日,国际商学院在南海校区综合楼大会议室举行第十一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党总支书记李新强、副书记刘邦卫、全体辅导员及15位重点发展对象参加仪式。培训班班主任助理杨金蕊同学主持仪式。

  在奏唱国歌环节,在场师生集体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升旗.jpeg

  随后,班主任助理杨金蕊同学、罗鑫同学分别就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和管理制度作介绍说明,要求全体学员自觉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培训班的安排。

xuw s.jpeg

  李新强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学习理论,提升内涵。

  努力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重点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同自身的成长成才结合起来。要通过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提升自我,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端正动机,锤炼党性。

 在思想和行动上进一步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纠正自身在入党动机上的偏差,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自身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建设大局之中,把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毕生的实践行动中去。

  三、知行合一,争当表率。

  在思想上和行动中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争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表率,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表率,敢于担当、创新奉献的表率,修身立德、锤炼品格的表率。

  李新强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们要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lxq.jpeg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新强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党课。

WechatIMG459.jpeg

 党课首先回顾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接着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重点讲解了党领导人民经过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授课过程中,李新强深入讲述了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等不同时期党领导人民所进行的伟大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所进行的伟大变革,勉励全体师生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汲取磅礴奋进力量。

 


图片:刘哲涛

撰稿:钱佳仪

初审:谢泳雯

复审:刘邦卫

终审:李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