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2022年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民主评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0 18:40:29 点击:收藏本文

2023年2月24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综合楼112会议室开展2022年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前各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核,结合本人学习情况进行心得总结。

在会议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强首先作2022年总结报告,他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切入点,强调党员同志要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同时结合高校教育工作具体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内容,从科研、人才培养两方面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与规划。最后,李新强具体分析了目前党组织建设和个人工作学习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强调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等。

图片1.png

党总支书记李新强作总结报告

  紧接着,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罗雪芹作党支部2022年工作总结汇报,从支部思想引领、团队建设、发展党员、常规基层工作等方面进行总结,重点阐述党支部关于党的二十大的学习情况,同时提出了支部建设特色不明显、新老党员面对面沟通交流较少等问题。党支部书记吴玲芳结合支部总结和其中的不足提出了相应纠正措施方案,一是要和专业导师党员加强联系,协同培养学生党员的教育发展,开展和专业学习相关的支部活动,增强研究生党支部的活力;二是要进一步通过网络视频加强新老学生党员的沟通联系;计划落实成立跨年级党理论学习小组,以老带新,提高认识,共同成长。

图片2.png

党支部副书记罗雪芹总结

      随后党支部各位党员分别进行了2022年度个人年度总结,在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工作生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在此基础上阐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与未来的努力方向。汇报结束后各名党员一同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接受批评建议,在自查反思中不断提升我。 

      最后,吴玲芳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对研究生党支部各位党员的个人总结和自查自纠表现给予了肯定,对党员自查中普遍存在的政治学习形式单一、缺乏学习总结、理论水平不高等问题给予分析,强调各位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在实际学习生活中党员同志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领会和践行,并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党团班级建设中,积极参加团队活动,在团队中体现榜样的力量。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全体党员明晰了党支部以及个人的成绩和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提高了个人思想觉悟,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对党组织的建设与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同时,也对研究生党支部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并为2023年党支部整体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朱文涛、麦凤兰

初审:吴玲芳

复审:谢泳雯

终审:刘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