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13 15:48:57 点击:收藏本文


今年10月中旬以来,为推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国际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国内、海外同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院党总支多次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领学促学作用,引领学院各党支部、分党校培训班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阵地,持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2022年10月16日,国际商学院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在国内、海外同步开展。党总支书记李新强与教师党员代表、全体学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18人一起在学院主、分会场,学院其余师生、赴海外留学学生共计900余人通过线上分别在国内、英国阿伯丁、法国图尔、比利时鲁汶等多地同步收听收看。开幕会结束后,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刘邦卫、全体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党团学等学生组织代表参加。师生齐聚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同分享学习心得。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1月18日,学院党总支在线上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总支书记李新强为全体教职工主讲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专题党课。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李新强通过详实的案例,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重点把握的方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国家安全工作的进展和成就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强调“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新时代十年来国家安全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带领全国人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胜利取得的。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5.png


12月9日,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召开学习扩大会,邀请学校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建伟教授作为宣讲嘉宾,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周建伟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概况、党的二十大背景、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不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强大的使命型政党六个方面展开宣讲,并提出期望与国际商学院与会教职工共勉: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论断和理论创新,全面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并理性看待各方对党的二十大的评价和反应;高校教师队伍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加强理论学习,武装思想头脑,并把理论知识在实践中落细落实。




10月下旬至11月,学院党总支分党校培训班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系列专题党课、小组学习、实践活动等形式为入党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并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image.png


11月下旬,各党支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二十大”网络党课、“奋进新征程,共创强国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竞赛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灵活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如,11月17日,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支部成员、党总支李新强书记主讲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随后全体党员开展深入讨论交流;11月18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等内容后,进行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竞赛的答题,活动最后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11月24日,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贺文丽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微党课,带领大家对二十大报告中“人民至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领悟;11月24日,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卢青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随后组织学习了中组部视频课件——《奋斗新的伟业》,从非凡成就、伟大变革,理论创新、行动指南,使命在肩、勇毅前行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


image.png


除此之外,学院各党支部、分党校培训班、青马班认真组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团员开展“学习二十大”网络党课学习主题活动,通过小组集中学、自学等形式,共计300余人参与了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永刚教授主讲的网络党课学习。

 

image.png


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学院广大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并进一步深入思考自己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进而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将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国际商学院全体师生将牢记初心使命,以实干实绩奋力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贡献。

 

撰稿:谢泳雯,周梅琳

初审、复审:谢泳雯

终审:李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