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二十大学习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18 20:11:24 点击:收藏本文

为推动学院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17日晚,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在线方式举办党的二十大学习专题党日活动。党总支李新强书记参加了活动,并主讲了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专题党课。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玲芳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吴玲芳首先说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加强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李新强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重点把握的方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国家安全工作的进展和成就,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强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呼吁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到班级、学校的建设当中,听取身边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在疫情反弹的当下,为疫情防控出力。

 

image.png


image.png


21级赵亚、张馨怡、卢思宇、郑晴晴、舒伦和22级朱文涛、李洁雨、李卓鑫、王正宇、梁博文等学生党员根据党课内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并结合近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卢思宇提到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获得成就的同时,我党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时刻准备经受重大考验。她认为青年人也要不止步于当前取得的成绩,要戒骄戒躁,保持虚心,继续勇攀高峰。王正宇从“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中获得感悟。他认为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十年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多变化,我国的生态环境和正风肃纪反腐卓有成效,人民从中获益。他勉励自己作为中共党员,要提高思想意识和服务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全体研究生党员一致认为要明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并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际贡献青年力量。李新强和吴玲芳对党员发言进行点评并表示肯定。

 

image.png


活动最后,李新强提出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相关要求,包括通过党日活动、“三会一课”,采取活泼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平台和资源支持学习;学习内容要贴近学生的思想工作实际,贴近青年的成长需求。最后,吴玲芳对本次交流会作出总结,要求大家完成阶段性总结,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精神,把学习心得落实到工作学习中去。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和交流,全体学生党员表示,会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知识不断武装头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撰稿:赵亚

初审:吴玲芳

复审:谢泳雯

终审:李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