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16 11:51:00 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10月16日,国际商学院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本次学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在国内、海外同步开展。党总支书记李新强与教师党员代表、全体学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18人一起在学院主、分会场,学院其余师生、赴海外留学学生共计900余人通过线上分别在国内、英国阿伯丁、法国图尔、比利时鲁汶等多地同步收听收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李克强总理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在荧幕前肃然起立,庄严齐唱国歌。随后,与会人员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共同缅怀他们曾经对党和国家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

 

image.png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15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五、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八、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九、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十一、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十二、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十三、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四、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活动中,李新强书记勉励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感谢党恩,练好本领,报效祖国,成就最好的自己。

 

image.png


随即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精神,党总支副书记刘邦卫、全体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党团学学生组织代表参加。师生齐聚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同分享学习心得。

 

image.png


现场学生代表从自身实际出发,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号召。他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增强专业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年级辅导员也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与青年学生共同成长,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最后,刘邦卫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高屋建瓴、振奋人心。结合国际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背景及育人目标,守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田,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鼓励学生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增强四个自信,勇于拓展国际视野、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讲好中国故事、自信发出中国声音、合理展现中国力量,为中华文明的传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片来源:刘杏茵 赵子晗 董洋樱 黄天欣 区宇瑶

撰稿人:欧恩琪 周梅琳 侯曼琳

初审:刘杏茵

复审:谢泳雯

终审:刘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