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举行第9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书记思政第一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25 18:12:22 点击:收藏本文

3月15日,国际商学院第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受疫情影响,此次开班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党总支书记李新强,副书记刘邦卫,全体辅导员及全体重点发展对象参加了仪式。


image.png


李新强在动员讲话中学员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学习理论,提升内涵。通过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等党的知识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并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提升自我。第二,端正动机,锤炼党性。要在思想和行动更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要培养自身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提高能力。第三,知行合一,争当表率。要把党组织的向往与热爱转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仪式上,党校助理方爱思同学介绍了第9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班主任助理刘靖钰同学介绍培训班的管理制度提醒所有学员,自觉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培训班的安排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新强为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代表共80人上主题为《学习全会精神,凝聚前进力量》的思政第一课。


image.png


李新强首先带领全体学员回顾了对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2021年,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帮助学员们建立对全会内容的宏观认识。

在课程中,李新强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党的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的重大成就,全党的四个必须,党中央的一个号召”共九个方面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内容。


image.png


在课程的最后,李新强提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同学们仍需在课后进行学习,加深理解。并鼓励在场的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作为青年一代,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image.png


 

                                              图片:唐亦思

撰稿:林子非

                                               初审:谢泳雯

复审:刘邦卫

终审: 李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