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7 09:14:02 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面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2021年11月中旬以来,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活动。

一、自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顺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会议召开后,学院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全体党员、团员青年自觉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学习视频,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二、主题党日凝聚奋进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学院党总支以及各党支部精心组织策划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引导广大师生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

11月11日、11月18日、11月25日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于11月19日联合组织党员在学校石牌校区图书馆内“党员学习空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的活动聚焦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中,党员们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加深我院教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认识,进一步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院以现场教学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两场外出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其中,学院党总支于11月20日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前往珠海市白石街和苏兆征故居缅怀先辈,踏寻红色遗迹,重温革命精神;研究生党支部于1214日开展了“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佛山市铁军公园追溯红色记忆,学习革命先辈大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三、集中学习汲取精神力量

11月29日,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建伟教授应邀担任宣讲嘉宾,进行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全体院领导、党总支委员、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团学干部代表约20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周建伟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况,重温了党的第一、第二个历史决议的形成过程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起草过程,深入阐述了三个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详细讲解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image.png


image.png


12月23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强以《数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题,为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学员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宣讲活动,学院主要学生骨干和党员代表共50人参加活动。李新强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2个“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党的百年历程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和10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的重要成就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学习分享。


image.png


image.png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通过组织一系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学习理解,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今后将继续积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李思颖

                                      图片来源:国际商学院党总支

                                          初审:梁颖琳 廖柏儀 丘瀞

                                                      复审:谢泳雯

                                              终审:李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