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组织开展“看直播、庆百年、共奋进”活动 共庆建党100周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01 15:45:00 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根据中央、省委和学校的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以及学院实际,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一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看直播、庆百年、共奋进”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召开学习座谈会分享学习心得和祝福感言,与全国人民齐庆这个伟大的节日。全体党政领导、师生党员代表、重点发展对象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学生代表50余人参与了现场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主要有两个环节,首先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在庆祝大会的主持下,全体参会人员在荧幕前肃然起立,奏唱国歌,昂头挺胸,仰望着天安门广场前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空中飘扬。


image.png


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随后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并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总书记强调,我们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号召广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讲话给全体师生上了重要的一课,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大会直播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座谈会,师生围绕着建党百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发表个人感想。党总支书记李新强、副书记刘邦卫、师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


image.png


李新强率先发言,他和与会师生分享了三个词:自豪、责任和希望。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取得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成就,生逢盛世,倍感自豪,作为九千多万党员中的一员,倍感自豪。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体会到肩上的责任。最后,李新强希望全体国商学子脚踏实地,顽强拼搏,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能够底气十足地向党和国家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刘邦卫表示,能够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性时刻,内心无比激动。他认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全体党员应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国商学子在参与国际化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应向世界自信地发出中国声音并用心讲好中国故事。


image.png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贺文丽结合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分享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心得体会。她表示,作为知识分子、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自觉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学史力行,不断提升政治胜任力和岗位胜任力。



教师代表发言.JPG


image.png


image.png


现场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以刻苦的钻研精神对待学习、以无私奉献的态度服务老师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的勉励武装头脑,用实干去传承、用奋斗去创新,并由衷地祝愿我们的党永远年轻、永葆活力;在下一个百年,继续一往无前、扬帆远航。


WPS图片拼图.png


活动结束后,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在留言小程序上发表心得感想,用文字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写下自己的铿锵誓言。

建党百年,是辉煌的篇章,也是伟大征程的新起点,希望广大党员能够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迎接新时代的变革和挑战,为下一个百年书写新的辉煌!


image.png


撰稿:谢泳雯 杨晓明

审稿:李新强

摄影:刘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