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第7期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01 18:32:41 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513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国际商学院分党校在南海校区教学楼B414教室举行了第7期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这标志着国际商学院新一期党校培训课程正式拉开帷幕。 

 

image.png

 

开班仪式

本次党校课程开班仪式由党校培训班班主任谢泳雯老师主持,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强、副书记刘邦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玲芳、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梁耿雄、党校班主任谢泳雯、班主任助理以及一百余名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在奏唱国歌环节后,李新强书记作开班动员致词,他首先带领全体学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并引出党校为党组织培训和运输新鲜血液的重要作用。随后,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学习理论、端正动机、知行合一。学员应在思想上和行动中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后,李书记引用了习近平语录,勉励学员们以实际行动和不懈努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image.png 

(党校培训班班主任谢泳雯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image.png 

(李新强书记作开班致辞)


课程回顾:

积极分子培训班:

在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刘邦卫副书记、谢泳雯老师和张雨老师分别对“共产党员的信仰和追求”、“党员发展流程”和“共产党员的义务及权利”三个专题进行了讲解。三位老师详细阐述了党员标准的核心要义、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的方式;并联系实际就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同学们初步介绍了党组织的基本知识。通过培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对为什么入党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有了更清晰的目标,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刘邦卫副书记)


image.png 

(张雨老师)


image.png

(学员正在认真听讲)

 

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

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由李新强书记、梁耿雄老师等进行讲解,内容涵盖了中共党史、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中国人民选择党的原因、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等7个专题。课程内容丰富详实,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到对党组织的深入介绍均有所涉及。此次培训班的专题讲解不仅能够使学员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学员也能够在党史学习中读到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

 

image.png 

(李新强书记在进行党史专题讲解)

 

image.png 

(梁耿雄老师)

 

除了专题讲解外,本期党校培训课程还设置了实践活动。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了定向越野活动,通过快乐、轻松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党建活动中熟悉党史,并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向善向美、全面发展的进步大学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开展了“红色影视作品配音大赛”和“摄影故事分享大赛” 活动,旨在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让学员在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红色景点时,汲取到百年党史的精神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定向越野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摄影故事分享大赛作品欣赏)


经过一段时间培训课程的学习,学员们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政治水平与思想觉悟得到提高,党性修养有所加强;同时这也将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对于贯彻落实中央基层组织建设精神、做好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学员能够坚定“永远跟党走”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行列而努力!

 

 

 

图文| 罗婉铭 李梓力 刘烁玲 黄雅诗

终审|谢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