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以学促知 以知促行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3 22:57:00 点击:收藏本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于1112组织全体党员在石牌校区图书馆三楼党员学习空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做新时期合格党员。

 

一、集体参观学校党员学习空间


image.png


  在图书馆李源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位于图书馆三楼的党员学习空间,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砥柱中流的复兴之路。学习空间结合互联网智能新形式,通过“VR党建”、“新时代党建学习”和“党建阵地”等板块,为我们展示了大量珍贵的图片、影像资料,讲述了我校与二级学院党建的特色亮点。



image.png


image.png


参观过程中,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聆听讲解介绍,不时停留驻足,并交流互动,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参观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学校党建工作紧密结合时代发展,创新党员教育的形式和载体,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断坚定党员初心、以身作则,艰苦奋斗,为学校和学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我院党总支李新强书记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再动员与再部署,要求各党支部通过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进行学习交流。其次,鼓励各党支部有序推进党员评议,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扎实落实、创新发展。


image.png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国胜教授主讲的党课——《读懂新时代中国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解读》



image.png


  本次学习通过观看线上视频课程的形式进行。胡国胜教授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群众的重大政治任务。并号召广大党员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力求把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image.png



  在课程中,胡国胜教授通过中国担当、中国经验、中国精神、百年大党四个方面,向我们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精华内容,他谈到:放眼世界,我们国家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则是变局中的“变”,在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世界不确定性显著增多的背景下,要清醒把脉人类历史发展方向和世界发展大势,更需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和大胸怀。


image.png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但同时,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高更紧迫。


image.png



  课程的最后,胡国胜教授寄语我们广大师生党员,要在工作、学习中将自己的理想目标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党总支李新强书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解读课程结束后,对整个学习过程与课程要点做了提炼、总结,并再次要求各支部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党内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增强党员师生们的政治意识、党性修养与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通过这次集体参观、学习,学院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提高了自身党性修养与政治觉悟



image.png


image.png


图片:国际商学院党总支

                                                                                                撰稿:马 轲

初审:谢泳雯

复审:梁耿雄

终审李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