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院召开“《民法典》带给中国的新变化”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2 10:49:00 点击:收藏本文


今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篇,1260条。内容涵盖老百姓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每一位师生的权益都息息相关。结合学院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活动,为了更好的学习普及民法典,7月1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为“《民法典》带给中国的新变化”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新强主持,由财务管理系郝新东副教授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和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1135647.png

郝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民法典》的背景,简述了中国的法律体系和发达国家《民法典》的基本发展情况,让参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基本的认识。随后针对我国《民法典》的亮点进行选说,从离婚、校园性骚扰、高空抛物等具体例子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让师生们从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实例中学习体会法律常识、法律知识。最后,郝老师带领大家继续深入探析我国《民法典》的意义,深入探究了合同法、人格权法、侵权法等法律的内涵和意义。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不时在讨论区发表心得感想。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加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民法典》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分析辨别能力,学会了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今后要做学法、守法的榜样,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011359222.png


李新强在主持学习活动时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民法典时代,把民法典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精神,今后各系部、各办公室、各党支部要通过老师同学们乐于参与的各种形式更加深入地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

 

 

撰稿:谢泳雯

审稿:李新强

图片:国际商学院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