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举行“奋进路上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2 10:36:00 点击:收藏本文

为引导全体师生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于7月1日建党节当天组织开展“奋进路上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理论学习、书记微党课、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增强新老党员党性,砥砺初心使命。活动由党总支李新强书记主持,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一)开展“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活动

今年春节前后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重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疫情。中国共产党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调动党内党外的力量,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00701135922.png


7月1日上午,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活动。李新强书记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校园战‘疫’中高高飘扬”为主题,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在新冠疫情抗击战中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对疫情期间学院师生为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所体现的担当精神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7011359221.png


李新强指出,自今年一月底以来,国际商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和属地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党政合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了大量深入细致、扎实有效的工作,得到了全院老师同学们的全力支持,保护了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在这次全民战“疫”的过程中,广大师生对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全力的支持,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贡献。广大党员能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依靠的骨干力量。

在疫情防护胶着对垒阶段,学院广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本色、践行宗旨。有响应当地党委号召,主动参加社区志愿者的;有主动捐赠口罩给医护人员的;有积极为抗疫家属慷慨解囊的;有坚守岗位、做好管理和服务,为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学院各项重要工作而无私奉献的;也有居家抗疫、潜心学术,在教学科研工作上取得突出成绩的……抗击疫情,国际商学院师生一直在行动。

李新强强调,接下来这段时间,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局面,我们还要尽锐出战、不遗余力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同时还要确保期末考试、毕业就业、招生宣传等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希望同志们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校园战“疫”中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书记微党课,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本色、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工作当中,转化为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

(二)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宣誓活动

7月1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院16位预备党员和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了宣誓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011359223.png


微信图片_202007011359224.png


党总支书记李新强带领全体新党员一起肃立在屏幕上的党旗前,庄重举起右手,一字一句念出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老党员也一起重温了誓词。


微信图片_202007011359225.png


誓言如铁,誓言在心。新老党员通过宣誓仪式,共同回顾了各自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进一步激励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提醒自己要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作为,奋发进取,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主持主题党日活动时,李新强强调指出,广大师生党员要通过经常参加党内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身份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压实责任担当,进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片:国际商学院党总支

撰稿:谢泳雯

审稿:李新强